站内搜索: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院概况 >> 学院简介
口腔医学院简介

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口腔医学院开设有口腔医学、口腔医学技术2个专业,学校口腔医学专业于2000年开始招生,2003年通过了湖北省教育厅、卫生厅组织的专业认证评估(鄂教高[2003]1号),2006年通过了教育部、卫生部组织的专业认证评估(教高司函[2006]97号)。2013年,口腔医学专业被省教育厅确认为 “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”,2016年,口腔医学专业被省教育厅确认为 “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”立项建设专业。

口腔医学院拥有一支师资结构优良,专业技能精湛,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学团队,现有专兼职教师52名,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42名,教授3人,副教授35人,从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聘请楚天技能名师1名。学校医学实验大楼面积近2万平方米,专业教学仪器设备值达2400万元,本专业现有口腔临床实验室、口腔内科学实验室,口腔颌面外科学实验室、口腔修复学实验室、牙科模拟实验室12个,使用面积达2000平米,校外建有实习基地近30个,包括5所三甲医院,15所二甲医院,8所口腔专科医院,3家大型义齿加工企业,能充分满足口腔医学专业学生临床实习的需要。

近三年来,教师在各级各类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100余篇,其中一部分被SCI收录;主编卫生部、教育部“十二五”规划教材6部;承担省级课题3项,建成《全口义齿设计与制作》省级精品课程,口腔医学专业学生代表队连续三年参加由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的“日进杯”全国口腔技能大赛,获得二等奖2人次,三等奖8人次。

本专业自2000年开办以来,为服务区域口腔医疗卫生事业输送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,历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为95%以上,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。